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5億美元軍援台灣 首批肩射刺針飛彈秘密抵台

2023/05/26 05:48

首次上稿 05-25 23:19
更新時間 05-26 05:48

美國政府以「總統撥款權」供應台灣價值5億美元軍備,首批FIM-92肩射式剌針防空飛彈已於25日深夜秘密運抵台灣,圖為美軍操作剌針防空飛彈的畫面。(路透)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政府以「總統撥款權」供應台灣價值5億美元軍備,據指出,載運一批援台FIM-92肩射式剌針防空飛彈的波音貨機,25日深夜已抵達桃園機場,由我國防部正式接收。軍方官員對此不願多評論,僅表示台美在軍事合作方面具有高度默契,有關執行細節,援例不予說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6日在國會聽證會曾說,美國很快將通過去年國會授權的總統撥款權,「為台灣提供重大的額外安全援助」。外界當時即認為,美方這批5億美元的無償軍援,將包括遲未對台交貨的FIM-92肩射式剌針防空飛彈等武器。

針對5億美元軍備,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美國拜登政府宣布此案前,國防部曾事前接獲告知。國防部官員則表示,美國「總統撥款權」是因應軍售延遲的階段性措施,相關品項台美雙方均有共識且已確定,有助國軍強化防衛作戰韌性。而國防部戮力建軍備戰,將善用相關資源,確保國家安全。

烏俄衝突爆發後,烏克蘭軍隊擊落許多俄羅斯的攻擊直升機、攻擊機,影片甚至被放上網路。由於歐美國家陸續援助烏克蘭的武器裝備中,包括美國、立陶宛、拉脫維亞等國提供的刺針防空飛彈,被擊落的俄國軍機中,有不少是刺針防空飛彈所立下的戰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