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155榴砲實彈射擊「轟」天巨響 M109A6自走砲快點來

2021/06/04 10:37

陸軍澎防部155榴砲實彈射擊。這型牽引式155榴砲砲齡雖然有些高,但射程可達15公里,威力依然強大。(圖: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專頁)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計畫售台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案,目前只等美方正式宣佈即可定案,但也讓國人等的有些心急,在此同時,陸軍各個地面部隊也已按時程規劃各型火砲的實彈射擊操演,陸軍澎防部日前就實施「鎮疆操演」,其中,牽引式155公厘口徑榴彈砲的砲齡雖然大了一些,但射擊威力依然猛烈十足,軍方還以高速攝影捕捉到發射的精彩瞬間,砲口冒出耀眼火光,砲彈接著快速飛出,畫面極具震撼效果。

我國向美採購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傳出近日將會由DSCA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正式宣佈。圖為M109A6自走砲。(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陸軍現役的牽引式155口徑榴砲,大多為美國軍援台灣的M114式155榴彈砲,服役至今已達69年之久,最大射程為15公里,但需要由其他車輛來牽引到射擊地點設置砲陣地,機動力較為不足;至於陸軍砲兵部隊現役的火砲主力,包括M109A2及A5自走砲丶M110A2八吋自走砲,裝備都已超過年限,最年輕的是M109A5,服役也已有22年,亟待有新式裝備加入提升戰力。

陸軍司令部在臉書專頁指出,為驗證部隊訓練成效,陸軍澎防部日前實施「鎮疆操演」,官兵依程序、步驟、要領,完成各項155榴彈砲丶戰車砲及車載迫砲等各式火砲射擊任務;在國內疫情嚴峻的時刻,落實防疫措施並戮力戰備訓練,齊心守護美麗家園。

軍方人士今天指出,陸軍各防區按計畫時程實施防區防護射擊操演,並未因疫情而有所鬆懈,在完成澎防部的「鎮疆操演」之後,接下來在本月及7月其間,依序會有金防部實彈射擊操演丶東沙海巡的防護射擊操演,以及在7月中旬於屏東舉行的三軍聯合反登陸實彈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