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馬斯新利器! 美軍「增程導向多管火箭」完成最後階段開發

2023/12/17 16:42

美軍「增程導向多管火箭」(ER GMLRS)射程達150公里。(圖擷取自洛馬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軍工巨擘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簡稱洛馬)15日發布聲明指出,其「增程導向多管火箭」(ER GMLRS)在過去2年中,進行一系列資格測試,證實該武器的準確性和射程,未來將成為M142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海馬斯」(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S ,HIMARS)以及M270A1多管火箭系統(MLRS)的新利器。

根據《國防郵報》(The Defense Post)報導,洛馬聲明中提到,「ER GMLRS」在飛行軌跡、擴展航程,以及從發射到命中的精確度測試中達標,並成功地與「海馬斯」整合。而「海馬斯」現階段發射的M30A1等GMLRS火箭彈,最大射程約80公里。

除了ER GMLRS,美國陸軍將以「精準打擊飛彈」(PrSM),取代同樣由「海馬斯」或M270A1發射的現役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美國陸軍12月7日證實,他們已收到了第一批的PrSM飛彈,但沒有透露目前庫存可用數量。

雖美國陸軍目前拒絕透露PrSM的最大射程,然而在今年稍早,一份經解密的美國五角大廈相關採購報告(SAR)中顯示,PrSM的最大射程距離約為310英里(約498公里),且之後可能增加到400英里(約643公里)。

此外,五角大廈也正與洛馬及雷神–諾斯洛普.格魯曼二組團隊,簽約開發PrSM的「第四增程版」,射程將一舉突破1000公里,達到中程彈道飛彈標準。
M270A1和M142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的各種彈藥。(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