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24機5艦竄台海周邊 部分軍機距基隆僅42浬

2024/01/18 10:48

國防部今日發布台灣周遭軍事動態。(國防部提供)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大選結束,中國加大對台軍事襲擾;國防部今(18)日指出,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國軍偵獲中國24架次軍機、5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北部空域11架次。根據國防部所標繪的示意圖,部分進入台灣北面空域的軍機,距離基隆僅42浬。

國防部昨晚即指出,昨日晚間7時50分起,陸續偵獲中國「蘇愷30」戰機、「運8」等各型主、輔戰機計18架次出海活動,其中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中部、北部及西南空域,疑似配合共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根據國防部今天公布的示意圖,自昨日上午7時23分至晚間10時37分,偵獲晉江等機場起飛的主、輔戰機及無人機共計19架次,其中10架次逾越中線北段與南段,進入海峽中線以東空域;越過海峽中線北段的中國軍機距離基隆僅42浬,而越過海峽中線南段的中國軍機,距離鵝鑾鼻115浬。

此外,國軍於昨傍晚5時37分至晚間10時54分偵獲主、輔戰機計4架次。昨晚7時48分至10時32分偵獲進入西南空域的輔戰機1架次,距離鵝鑾鼻85浬。

國防部另公布,中國昨晚10時27分於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運載火箭,飛行方向為西太平洋,並未通過台灣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指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