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拔弩張! 俄米格-31驅離美B-1B戰略轟炸機

2024/03/25 14:56

B-1B戰略轟炸機「槍騎兵」(Lancer)的資料照。(圖擷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指控,美國2架B-1B戰略轟炸機「槍騎兵」(Lancer)24日自俄羅斯北方巴倫支海(Barents Sea)上空飛近俄國邊界,俄軍緊急出動米格-31(MiG-31)高空攔截機攔截,這是近期美俄雙方在這一地緣戰略要地周邊再次升高軍事對陣。

MiG-31攔截機,可達到2.85馬赫的高速。(圖擷取自俄羅斯空軍)

巴倫支海是位於俄羅斯、挪威和北極之間的海域,是俄羅斯重要的戰略要地,北約也將其視為北翼防禦的重要區域。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俄兩國在黑海、波羅的海、北極附近海域等地頻繁進行軍演,軍事對峙日益加劇。本月中旬俄軍就曾監控到美軍B-52戰略轟炸機靠近領空,升空戰機予以攔截,雙方對於是否違反國際航空規則存在分歧。

俄半官媒《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美軍2架B-1B轟炸機當天上午10時左右從巴倫支海上空飛向俄羅斯領空,距離俄羅斯邊境僅有20公里。俄軍米格-31攔截機在距離美機約100公里的位置進行攔截,並在空中伴飛約1小時,直到美機轉彎離開。

俄羅斯國防部強調,在俄軍戰機接近後,美方轟炸機轉彎遠離俄羅斯領空,俄機毫無違規,完全符合國際法在中立水域使用空域的相關規定。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事件是俄烏戰爭爆發後,美俄在北極地區發生的首次軍事對峙,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它表明,隨著俄烏局勢的發展,北極地區的軍事風險正在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