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烏抗俄 法國不排除徵召工業生產武器彈藥

2024/03/27 15:40

法國與義大利已向烏克蘭提供一套SAMP/T陸基車載遠程防空反飛彈系統,該系統搭配特定防空飛彈,可攔俄軍彈道飛彈。(圖擷取自MBDA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法國國防部26日宣布,將加快生產軍事裝備,以滿足法軍的需求並確保對烏克蘭的長期支援。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表示,他不排無強徵工業生產武器彈藥。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勒克努在記者會會上表示,現在他首次考慮利用法律賦予他和軍備總代表的權力,即在必要時提出優先請購單,並徵調其他生產單位以加速軍工生產,特別是在進度和生產期限方面有需要的情況下。

勒克努表示,法國軍隊於2023年1月訂購了 200 枚 「紫菀」(Aster)防空飛彈,價值 9 億歐元(約新台幣321億元),計畫於 2026 年交付,而國防部計畫於2024年第二季就要用得上。「紫菀」飛彈可用在法國與義大利共同援助烏克蘭的SAMP/T陸基車載遠程防空反飛彈系統,成為可攔截彈道飛彈的防空利器。

勒克努努還宣布,作為援助烏克蘭「砲兵聯盟」的一部分,為烏克蘭採購 78 門凱撒(Caesar)自走砲的融資圓桌會議也已結束,這批自走砲將能夠「快速」交付。法國設定的目標是在2024年生產10萬枚砲彈,其中包括為烏克蘭生產8萬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