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結訓了! 陸軍2226梯一年兵開心拋小帽有如「畢業生」

2024/03/29 11:12

在陸軍302旅受訓的2226梯一年義務役男完成入伍訓練,役男大合照時,開心地拋迷彩小帽。(軍聞社)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因應防衛實需於今年復徵一年義務役男,首批參與8周入伍訓練的的陸軍2226梯役男已於昨(28)日正式結訓,在成功嶺受訓的陸軍302旅役男於大合影時難掩興奮之情,如大學畢業生般拋出迷彩小帽,正式告別入伍訓,邁向「下部隊」的挑戰。

陸軍2226梯役男於1月25日入伍,接受為期8周的入伍訓練(俗稱新兵訓練),這批役男陸續接受第一周的「軍人核心價值」訓練,培養守法、愛國意識與基礎體力,接續第二至第五周接受步槍實彈射擊、手槍、機槍等基礎機械訓練,戰鬥教練等「基礎訓練」。

隨後,役男於第六至第七周接受「進階暨組合訓練」,內容包含步槍射擊進階訓練、戰鬥教練組合訓練等模擬戰場實境、強化夜間射擊能力的「進階暨組合訓練」,並於第八周進行「期末鑑測」,役男需通過體能戰技、步槍鑑定射擊、震撼教育等多項考核,才能通過新訓測考,領取專業加給並順利「下部隊」。

2226梯役男於上周起完成期末鑑測後,《軍聞社》與《青年日報》報導,陸軍302旅所屬役男昨日舉行「期末綜合座談暨結訓典禮」,副旅長黃上校先後頒發役男們專長證書、訓練成績績優役男榮譽狀,以及績優幹部榮譽狀,對每一位役男及幹部認真、專注的付出給予高度肯定。

2226梯一年義務役男在期末綜合座談會之中,對單位的訓練、軟硬體設施提出建言。(軍聞社)
《軍聞社》報導,在接訓連長及役男代表分享8週入伍訓練經驗與受訓心得後,黃副旅長與役男們進行座談,讓役男們對單位的訓練、軟硬體設施提出建言;最後,役男在大合影中高呼「2226梯,我們結訓了」,向天空拋出迷彩小帽,與入伍的同袍及成功嶺說再見。

根據國軍規畫,役男完成入伍訓練後,將接受為期44周的部隊訓練,內容包括駐地訓練、專精訓練、基地訓練與聯合演訓等。為培養役男具備民防與災防應變能力,國軍亦擬定80小時民防訓練課程,陸續教授常備役男相關知識與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