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嘉溪輕兵器實彈射擊 紅色海灘以靈活火力壓制共軍入侵

2024/04/17 12:44

國軍在沙灘上進行反登陸實彈射擊。(記者劉人瑋翻攝)

〔記者劉人瑋/台東報導〕臺東今天艷陽高照、氣溫飆高,為防制共軍反登陸作戰,軍方台東指揮部官兵今天在利嘉溪口進行輕兵器射擊實彈演練,30多名官兵以機動部隊方式,在逐漸滾燙的沙灘上實彈射擊。即使面對著海平面的反光和滾燙的沙灘,仍表現出靈活的火力壓制。

花防部17日早上於臺東市利嘉溪出海口,視導東指部進行「野戰靶場輕兵器射擊」,本次訓練係以實戰化為著眼,執行灘岸作戰實彈射擊訓練,置重點於結合野戰訓場,運用實兵、實彈模擬作戰場景,使官兵熟稔作戰準備與戰場情況,以強化部隊臨戰與單兵射擊能力,提升整體訓練成效。

台東利嘉溪出海口(紅色沙灘北端)土堤,多位軍士官兵持步槍和手槍,對岸際的敵軍目標進行火力壓制,由上往下,將搶灘的敵軍擊殺於沙灘上,也突顯國軍採更機動反制作戰目標方向,更加靈活多變。

由於共軍可能由台東的紅色海灘(知本海灘)進行登陸,國軍也規劃反登陸作戰,今年一反往年以戰車和裝甲車的大規模反登陸火力壓制,改由台東指揮部輕兵器實彈射擊為訓練反登陸作戰。30多名士官兵,以機動部隊方式,使用T91步槍等輕兵器實彈操演,而面對海面強光反射致使射擊難度增加,及飛沙可能造成裝備受阻,也能在實際操演中對作戰技能不斷強化與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