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比讚!新型4000噸「嘉義艦」火力更強大、續航力1萬浬

2021/04/29 12:09

小英總統登上嘉義艦,豎起大拇指比「讚!」(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今天交船亮相,弦側斗大「TAIWAN」吸睛,總統蔡英文主持典禮時指出,這是本月第2次到台船,上次是海軍萬噸級新型兩棲船塢下水,今天是海巡署第一艘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交船,連續2次「第一」,代表政府有決心、信心具體落實國艦國造、強化國防自主的政策。

嘉義艦今天交船。(記者洪臣宏攝)

蔡英文總統在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陪同下,前往台船2號碼頭主持嘉義艦交船及第2艘「新竹艦」的下水命名及擲瓶,隨後登上嘉義艦參觀駕駛艙、負壓隔離病房及直升機停機坪等。

新竹艦今天下水命名。(記者洪臣宏攝)

她致詞時表示,嘉義艦成軍及後續新型艦案落實,讓海巡同仁執勤更有力量、更加安全,上月台美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海巡同仁除了緝私、取締驅離越界漁船、海上救援,也肩負深化國際合作重任。

小英總統為新竹艦命名擲瓶。(記者洪臣宏攝)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指出,新型4000噸級巡防艦實際排水量為5044噸、續航力1萬浬,艦上配備2.75吋火箭砲、20機砲等,火力更強大,戰爭時可作平戰轉換,另有射程120公尺高壓水砲、無人飛行載具等,大幅提升海域巡防能量。

新型巡防艦弦側斗大「TAIWAN」吸睛。(記者洪臣宏攝)

船艦上設置負壓隔離病房,手術室、溫度回復室等緊急醫療救護設備,強化人道救援動能,鄭文隆說,白話說法就是具有「野戰醫院」功能,另可供海軍反潛直升機、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駐艦。

這是海巡署首度以統包方式建造巡防艦,也就是規劃、設計及施工都由同一家公司負責,讓建造單位有更大發揮空間,避免中間出現落差,海巡署也正推動造修合一,由台船提供後續維修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