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K 1B方陣快砲已有11套運交台灣 另2套年底前來台

2023/03/31 13:27

我國向美國採購13套BLOCK 1B方陣快砲,軍方人士今天透露,美方至本月底為止,已交運11套方陣快砲,並且配合艦艇維修期間進行換裝,另外2套將在今年年底前交運來台。圖為方陣快砲實彈射擊。(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艦隊臉書)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國採購13套BLOCK 1B方陣快砲,軍方人士今天透露,美方至本月底為止,已交運11套方陣快砲,並且配合艦艇維修期間進行換裝,另外2套將在今年年底前交運來台。他表示,新款方陣快砲換裝部署完成後,將可提升艦艇對攻船飛彈及其他飛彈的反制作戰能力,及對其他空中目標與快艇等攻擊的反制戰力,以提升艦艇存活率。

此外,海軍現有8套BLOCK 1A方陣快砲,已全數送到美國進行性能提升,軍方人士說,目前這8套BLOCK 1A方陣快砲已由美國原廠進行能提升作業,依據任務規劃管制節點執行進度,預計在2025年底前完成並回運台灣。

方陣快砲為我國艦艇、重要雷達站所屬近迫武器系統,運用雷達偵蒐敵方目標後,再藉由高射速機砲予以破壞。每分鐘射速高達4500發,射程可達1.5公里。

BLK 1A與1B的差別,主要在於BLK 1B型增加了可見光/紅外線瞄準系統,可提升艦艇在遭到敵方攻船飛彈及其他飛彈攻擊時的反制作戰能力,及對其他空中目標與快艇等攻擊的反制戰力,以提升艦艇存活率。

根據國防部先前送至立院的報告指出,海軍新購方陣快砲,主要供基隆級驅逐艦、康定級、成功級巡防艦使用,美方將新購方陣快砲運交台灣後,海軍配合船艦修期,先安裝於成功級艦及基隆級艦,目前進度正常。而舊型方陣快砲性能提升作業,則可供後續新造軍艦使用。

軍方官員表示,新購方陣快砲的射速、接戰範圍皆優於舊有型號,除了國軍現役驅逐艦、巡防艦等水面主力艦皆配有方陣快砲,包括沱江級巡邏艦、玉山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等輔助艦艇,亦各別搭載一至二門方陣快砲,作為飛彈反制的最後關鍵防線。

方陣快砲性能諸元。(資料照,軍武頻道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