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掛12枚反艦飛彈!塔江兄弟「富江軍艦」交付海軍

2023/06/29 12:16

海軍舷號620的富江軍艦昨日(28日)已完成相關測試並交付海軍,接下來將由海軍接手展開成軍訓練,屆時沱江級巡邏艦戰力將獲得進一步提升。(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由龍德造廠建造,舷號620的海軍富江軍艦昨日(28日)已完成相關測試並交付海軍,接下來將由海軍接手展開成軍訓練,屆時沱江級巡邏艦戰力將獲得進一步提升,海軍將擁有一艘沱江原型艦構型與兩艘塔江量產艦構型,共三艘新型飛彈巡邏艦,每艘基本都能搭載12枚的反艦飛彈。

「富江軍艦」為沱江級巡邏艦三號艦,也是量產型第二艘,與其兄長「塔江軍艦」基本上是一樣的構型。量產型號依國防部送交立法院的報告書顯示,分為第一批次的2-7號艦與第二批次的8-12號艦,兩者計畫差異僅在雄二飛彈的與雄三飛彈的配置數不同。

現階段交艦雖然尚未安裝上反艦飛彈發射箱,但未來富江軍艦將與塔江軍艦一樣,將搭載4具雙聯裝(8枚)雄二反艦飛彈與2具雙聯裝(4枚)雄三反艦飛彈,共12枚的反艦火力,而第二批次將配備4枚雄二反艦飛彈與8枚雄三反艦飛彈。

富江軍艦未來將與塔江軍艦一樣,將搭載4具雙聯裝(8枚)雄二反艦飛彈與2具雙聯裝(4枚)雄三反艦飛彈,共計12枚的強大反艦火力。(資料照)

除此之外,沱江級還配有16枚中科院研製的海劍二型防空飛彈,並且其優點是可依任務需求,強化配置不同武裝,增強防空或是反艦的能量;在近700噸的噸位下,擁有12枚反艦火力與16枚的防空火力,單位火力可說是非常強大。

富江軍艦交艦後,將由海軍執行成軍訓練,以塔江軍艦自交付到成軍花費約10個月的時間為例,或許可以略為推估富江軍艦的成軍時程,至於未來後續四號艦「旭江軍艦」的交付期程還要看軍方系統的到位程度決定,並不能以此時程類推,不過軍方尚有近10艘的沱江級訂單,希望未來都能順利計畫交付成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