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隼火箭彈戰鬥效能佳 陸軍再向中科院下單採購5962具

2023/08/09 09:28

評估陸軍部隊人力擴充及戰備需求後,陸軍決定再次向中科院下單採購「紅隼」火箭彈,這次採購的數量達到5962具。圖為憲兵部隊進行紅隼火箭射擊。(圖:取自憲兵指揮部臉書專頁)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中科院生產的「紅隼」火箭彈,目前已在陸軍丶空軍丶海軍陸戰隊丶憲兵及海巡署使用中,由於作戰效能佳,需求量最大的陸軍司令部,在評估陸軍部隊人力擴充及戰備需求,繼去年9月向中科院採購5000具紅隼火箭彈之後,本月又再次向中科院下單,根據國防部今天公佈的最新決標公告顯示,這次採購的數量達到5962具,預計在2025年11月底前分批交貨。

「紅隼」火箭彈為中科院研製的反裝甲單兵火箭彈,採拋棄式發射管設計,打完即可不用,減輕官兵的負擔。「紅隼」火箭彈具有光學瞄準、夜視功能,滿足全天候作戰需求。官兵可視任務使用「反裝甲火箭彈」或「攻堅火箭彈」,最大射程達1200公尺,有效射程400公尺,具備優越的穿甲能力,後者可突穿厚度30公分的磚牆。

紅隼火箭彈由中科院研發生產,上為發射筒,圖中與下方為「反裝甲」及「攻堅」兩款火箭彈。(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軍方人士今天指出,為為因應共軍威脅,國防部決定大幅擴充三軍彈藥生產及戰備庫儲數量,陸軍司令部在去年9月委託中科院量產5000枚「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金額達到台幣4億元,以強化國土防衛能力,預計在今年11月底前交貨完成。

他接著表示,進一步評估陸軍部隊人力擴充及戰備需求後,陸軍決定再次向中科院下單採購「紅隼」火箭彈,這次採購的數量達到5962具,採購金額達到5億9620萬元,平均每具採購單價為10萬元。

軍方人士表示,「紅隼」火箭彈為國軍地面部隊通用的反裝甲武器,除了陸軍及憲兵丶海軍陸戰隊部隊使用之外,海委會先前已在東沙島、太平島配賦近300具國造「紅隼」火箭彈,強化島上防禦火力及反登陸、反舟波戰力,並運用季度實彈射擊操演時驗證。

中國多次演練要以閃電戰術攻擊台北博愛特區丶劫持政府高層官員,為了強化台北衛戍區的戰備,憲兵裝步239營憲兵部隊及202指揮部快反連,多次演練騎乘重型機車丶揹著紅隼火箭彈,在8輪雲豹甲車的護衛下,夜間機動巡行包括總統府等中央機關部會區域,模擬中國特工發動突襲後的機動反制任務演練。

紅隼火箭彈,彈體約1.6公斤,有效射程400公尺,具有貫穿350公釐軋壓均質裝甲的穿甲能力。(中科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