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批准對日出售「公羊」Block2B飛彈 強化區域防禦能力

2023/11/15 15:04

美國國務院批准向日本出售63組最新版本「公羊」Block 2B飛彈。圖為美軍的Mk49發射器,發射「公羊」飛彈。(取自DVI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軍聞網站《Navy Recognition》14日報導,美國已經批准向日本出售63組RIM-116「公羊」飛彈(RIM-116 RAM)的Block 2B版本,將強化日本在東亞及西太平洋海空領域的區域防禦能力。

據該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國防安全局國務院批准對日本出售63組RIM-116C飛彈,包括三枚裝的彈體運輸包裝以及儲存容器、操作手冊,此外,還將在日本設立一個工程、技術和後勤支援技術中心,日本將能夠擴展飛彈資源並在自己的企業進行更新。估計軍售總價為7460萬美元(約新台幣23.8億元),此次的主要承包商是位於亞利桑那州的雷神公司(Raytheon)。

新訂單旨在為日本「最上級」護衛艦配備防空裝備。日本海上自衛隊正在籌獲12艘最上級護衛艦,最新一艘「仁淀艦」於9月下水後,現已有7艘下水、4艘服役,預計2027年以前全數籌獲完畢

「公羊」飛彈正式名稱是「RIM-116滾體飛彈」(RIM-116 Rolling Airframe Missile),該型飛彈之所以命名為「滾體飛彈」(Rolling Airframe Missile,縮寫RAM),主要是因飛彈在飛行時彈體會不斷滾轉。另外,由於其縮寫「RAM」正好是英文中白羊、公羊之意,而又常被譯為「公羊」飛彈,美國軍方也使用公羊的圖案作為其標誌。

「公羊」飛彈是美國海軍與德國合作的點防禦飛彈,美軍制式型號為RIM-116,採被動雷達追蹤與紅外線終端雙導引系統,號稱在最大攔截範圍10公里內,能達到95%的有效攔截效果。

最新的Block 2B版本在「幾乎與舊版飛彈相同大小」前提下,配備更大的火箭引擎、更先進的控制翼面,加上最新版本雷達頻率接收器、新一代尋標器,與多枚飛彈齊射時使用的飛彈間(missile-to-missile)資料鏈結能力,讓其攔截範圍達Block 1的150%,飛彈飛行機動能力也達2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