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步兵夢魘的剋星 貝宜反無人機裝甲車實射「準得很」

2024/01/26 12:03

英國貝宜系統宣布,去年10月亮相的「多用途裝甲車輛」反無人機(原型車(AMPV C-UAS)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桑迪靶場完成動、靜態實彈測試,驗證這輛下一代裝甲戰鬥車的作戰潛力。(英國貝宜系統官網)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英國軍工大廠貝宜系統23日宣布,其研發的「多用途裝甲車輛」反無人機原型車(AMPV C-UAS)近期接受實彈射擊測試,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桑迪靶場(the Big Sandy range, Arizona)中,成功擊中靜態擬人靶和動態無人靶機,驗證這輛下一代裝甲戰鬥車的戰系整合與擴充潛力。

貝宜系統指出,這輛反無人機構型的裝甲戰鬥原型車,去(2023)年於美國陸軍協會(AUSA)年會展首度亮相、為AMPV車系最新成員;而該車系另有五款衍生構型,分別為通用型(General Purpose)、指管型(Mission Command)、迫砲型(Mortar Carrier)、救護車(Medical Evacuation)以及野戰醫療型(Medical Treatment),讓部隊可透過模組化改裝,強化AMPV的戰術運用彈性。

這輛原型車以貝宜系統「任務追加設備套件」(External Mission Equipment Package, ExMEP)為基礎,搭載穆格(Moog)公司的「模組化整合武器平台」(Reconfigurable Integrated-weapons Platform, RIwP®)砲塔為主戰火力。

該整合式砲塔選用美軍「機動短程防空」(M-SHORAD)系統三大主裝備,分別為諾斯洛普.格魯曼的(Northrop Grumman)「XM914」30公厘鏈砲、里奧納多DRS(Leonardo DRS)多功能半球形搜索雷達(MHR),以及2座4聯裝的「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發射器,上述裝備也是美軍「史崔克」(Stryker)八輪防空裝甲車的主戰配置。

穆格(Moog)公司研發的「模組化整合武器平台」(RIwP®)砲塔可以作戰需求選擇武器構型,而本次AMPV所搭載的砲塔為圖中配有30鏈砲及「刺針」飛彈的防空構型(圖藍色區塊最上者)。(擷自穆格公司官方文件)

AMPV為美國陸軍「下一代戰鬥車輛」(NGCV)計畫的子項目之一,目標取代服役近60年、素有「戰場計程車」之稱的M113步兵戰鬥車。在AMPV計畫外,「下一代戰鬥車輛」另有其他子計畫進行中,如接班M2「布萊德雷」(Bradley)的XM30「可載人裝甲戰鬥車」(OMFV),以及新型態的機器士兵「機器人戰鬥車」(RCV)等專案,共同形塑未來地面作戰的全新樣態。

圖為美國陸軍去年11月公布的XM30「可載人裝甲戰鬥車」(OMFV)概念圖。(美國陸軍軍購、後勤暨技術助理辦公室官方推特)

美國陸軍已在去年9月正式授予貝宜系統生產合約,宣布「多用途裝甲車輛」進入全速生產(FRP)階段,初期投入7.97億美元(約新台幣245.91億元),並附帶後續價值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3.68億元)的生產合約選擇權,今年預計接收450輛、明(2025)年起全面換裝,並由陸軍第3步兵師第1旅級裝甲戰鬥隊(ABCT 1, Infantry Division 3)優先進行接裝。

美國陸軍已在去年9月宣布「多用途裝甲車輛」進入全速生產(FRP)階段,今年預計接收450輛、2025年起全面換裝,由陸軍第3步兵師第1旅級裝甲戰鬥隊優先進行接裝。(英國貝宜系統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