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星影像曝光!美P-8A罕見縱貫台海 疑因中國核潛艦通過

2021/11/30 05:58

有衛星照片拍到29日一艘疑似中國09IV型核潛艦通過台灣海峽,另有一艘水面艦護航。(圖翻攝自H I Sutton_推特)

首次上稿 11-29 23:51
更新時間 11-30 05:58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罕見!反制27架次共機擾台 美軍P-8A飛台海「畫中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太空總署衛星「哨兵2號」(Sentinel 2)29日拍到疑似中國核子動力潛艦悄悄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前海軍官校教官呂禮詩分析,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AE6832)29日自南向北飛越台灣海峽,原因可能與這艘中國潛艦浮航通過台海有關。

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專欄作家、軍事專家薩頓(H I Sutton),29日晚間透過推特分享「哨兵2號」同日拍攝並回傳的衛星照片,指畫面中通過台灣海峽的疑似為中國09IV型核潛艦(Jin-class submarine,北約代號「晉」級),從海南島亞龍灣潛艦基地出發向北航行,並有另外一艘水面艦護航。薩頓認為,這艘中國核潛艦可能是要返回渤海造船廠維修。

29日中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29日也在推特發布航跡圖,指稱美軍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29日從日本三澤基地起飛,繞過台灣南部巴士海峽,自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

對此,呂禮詩週一晚間透過臉書提出自己的看法,認為P-8A之所以自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原因很可能就是這艘中國09IV型核潛艦的目標浮航通過台灣海峽。

他強調,不認為該潛艦只是單純返回渤海造船廠維修,「戰略核潛艦部署海南三亞這麼多年,為什麼仍然不具維修能量?如果要北上維修,為何要浮航通過中國近岸交通最繁忙的海域?球叔研判可能與『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 SSN-22)有關,但中美雙方在短時間內是不會承認的,和俄羅斯的『庫斯克號』(K-141 Koursk)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