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看板》邱國正4/17赴立院報告潛艦國造 馬文君主持秘密會議

2024/04/11 16:08

立法院下週三(17日)將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出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潛艦國造」專案執行進度。圖為海鯤潛艦。(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陳治程/台北報導〕我國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SS-711)現正接受泊港測試(HAT),最快下(5)月起就能展開海試(SAT)。鑒於海鯤潛艦將進入關鍵測試期程,立法院今(11)日排定下週議程,下週三(17日)將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出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潛艦國造」專案執行進度,而馬文君下週為輪值召委,將在17日會議當日主持潛艦進度秘密會議。

根據立法院公布的下週議程,國防委員會下週一(15日)將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我國國際合作發展具體成效暨未來目標」,並備質詢;週三則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針對「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進行報告(含祕密會議),並備質詢;週四(18日)則邀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報告「如何增進海外僑胞對國家之認同與支持具體做法」,並備質詢。

我國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是在去(2023)年9月底首度公開亮相,並獲總統蔡英文正式命名;經過約5個月整備,海鯤潛艦今年2月正式移出台船工廠、進入泊港測試的第二階段,而據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說法,海鯤潛艦的泊港測試排程至4月底,也就是說,該艦最快下月起就能進入最後階段的SAT「海上測試」,測試通過後即能交付海軍、正式服役。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3)月出席海巡署「雲林艦」(CG-5003)交付暨「台北艦」(CG-5005)命名典禮後接續視導海鯤潛艦過程中表達全力支持立場、被認為是支持「海鯤級」後續艦一次性建案並編列預算。(總統府提供)

另一方面,下屆總統當選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上(3)月偕同總統蔡英文出席海巡署4000噸級「雲林艦」(CG-5003)交付暨「台北艦」(CG-5005)命名典禮後,便接續視導海鯤潛艦並聽取進度簡報,過程中表達支持立場、被認為是支持「海鯤級」後續艦一次性建案並編列預算,台船對此也表達樂觀其成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