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敦睦艦隊抵達馬紹爾群島 我大使與馬外長尬槍法

2023/05/01 11:08

我國駐馬紹爾群島大使夏季昌(右1)與馬國外貿部長柯布雅(左2),在磐石軍艦上玩起步槍射擊模擬器。(取自中華民國(臺灣)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磐石艦、承德艦、班超艦所組成的「11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敦睦艦隊)結束友邦帛琉的訪問後,上月底前往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進行敦訪。有趣的是,我國駐馬紹爾群島大使夏季昌還與馬國外交暨貿易部長柯布雅(Kitalang Kabua),在磐石軍艦上玩起步槍射擊模擬器,用另一種方式彰顯二國情誼。

海軍今年度敦睦艦隊循慣例,由油彈補給艦磐石艦作為旗艦,與康定級巡防艦承德艦、成功級巡防艦班超艦一同進行國內、外航行訓練,共計納編700餘名官兵及軍校生,支隊長為朱惠民少將。3艘軍艦先於國內各大港口開放民眾參觀,完成休息整補之後啟程拜訪友邦。敦睦艦隊於4月17至19日拜訪帛琉,受到當地民眾及僑胞熱烈歡迎。

敦睦艦隊隨後於上月底敦訪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根據我國駐馬紹爾群島大使館官方社群網站發布資訊,我國駐馬國大使夏季昌及馬國外交暨貿易部長柯布雅(Kitalang Kabua),在磐石艦上手持T91步槍體驗射擊模擬器,進行射擊練習的「小型競賽」(little competition),貼文還生動地引用國軍靶場射擊口令「左線預備,右線預備,開始射擊」。

另一方面,總統特使暨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於上月29日率團抵達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除了與馬國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重申兩國邦誼穩固,亦於30日代表我國政府與柯布雅(Kitalang Kabua)等官員,共同歡迎我國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到訪。田中光表示,敦睦艦隊遠渡千里、乘風破浪,參加馬紹爾44週年國慶及台馬建交25週年紀念,展現我國對馬紹爾的高度重視。

敦睦艦隊結束敦訪友邦行程後,預計在本(5)月中旬返國,傳敦睦艦隊將循慣例,前往我國位於南海的太平島及東沙島海域巡航,並依規劃與當地海巡官兵交流,或進行聯合操演。

海軍敦睦艦隊抵達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取自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商務投資暨觀光辦公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