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截斷俄軍補給鏈 挪威宣布援烏8套 M270 多管火箭系統

2023/05/19 10:48

挪威政府本月18日宣布,將再提供烏克蘭8組M270多管火箭系統,協助烏克蘭打擊俄軍關鍵設施並截斷其後勤補給鏈。(挪威政府官網)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 挪威政府本月18日發布一則公告,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多組長程火箭系統及火砲定位雷達,對於近日展開春季反攻的烏克蘭軍隊來說無疑是一大幫助。

綜合外電報導,挪威國防大臣格拉姆(Bjørn Arild Gram)表示,先前已提供過三組M270多管火箭到英國,而這次將再聯合英國提供8M270,「協助烏克蘭打擊俄軍關鍵設施及後勤補給鏈」;此外,挪威政府也將再捐出3組「亞瑟」(Arthur)迫擊砲定位雷達給烏克蘭,強化追蹤敵軍火力及反制的能力。挪威陸軍計畫在2025年前汰換現有的「亞瑟」迫擊砲定位雷達,而M270多管火箭則是挪威陸軍已除役的軍備庫存。

與此同時,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EBRD)官網1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將聯合提供價值15億挪威克朗(約台幣42.18億)的金援,將協助烏克蘭維護其關鍵能源設施的運作安全,而挪威去年11月也曾資助烏克蘭20億挪威克朗(約台幣56.26億)以購買天然氣,協助其國營能源企業「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Naftogaz)維持民生用電及暖氣供應的需求。

自去年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挪威至今已向烏克蘭提供豹2式戰車、M72輕型反裝甲火箭、「西北風」(Mistral)防空飛彈,以及挪威先進地對空飛彈系統(NASAMS)等各式軍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