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而多能 法國空軍接收第十架 A330 空中加油機

2023/05/30 11:43

法國國防軍備局(DGA)本月 25 日宣布接收第10架「鳳凰」(Phénix)A330 多用途空中加油機並交付法國航太軍。至 2025 年止,該機隊規模將達 15 架之多。(法國國防軍備局)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國防軍備局(DGA)本月25日宣布接收第10架「鳳凰」(Phénix)A330 多用途空中加油機並正式交付法國航太軍。這架基於空中巴士 A330 外型改裝的空中補給庫,先前已在西班牙赫塔非(Getafe)完成交機前測試及驗收工作後,才正式加入法國空軍的行列。

綜合外電報導,這架「鳳凰」空中加油機在今年4月展開最終驗收,經國防軍備局認可後才正式交機。法國空軍於2014 年和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簽約採購12架 A330 空中加油機,並分兩批次進行,於2018年開始陸續交機後,法空軍於2020再加購3架,以一年1至2架的交機速度,目標在 2025年全數交機完成,屆時,法國空軍 A330 空中加油機的規模將達到15架之多。

法國空軍所採購的「鳳凰」,為改裝自空中巴士商業廣體客機 A330-200型的「多用途空中加油運輸機」(Multi Role Tanker Transport, MRTT),配有貨艙門、機翼加油夾艙、機尾空中加油管和衛星通信系統(SATCOM),能同時提供空中運輸及加油的雙重功能;客艙容量至多可達380人,不只能載運軍隊,也能載運國務政要,有改裝為行政專機的潛力。「鳳凰」未來將協助空軍執行空中加油、空中核威懾、戰術運輸與緊急醫療等多重任務。

截至年底,法國航太軍預計將接收12架同型空中加油機。A330「鳳凰」未來將會接替 C-135FR 以及 KC-135RG 的空中加油任務(in-flight refueling),與它系出同門的 A310 及 A340 戰術空運機一同參與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