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掛載2枚暴風影飛彈 烏軍Su-24M戰轟機霸氣亮相

2023/06/04 17:03

烏軍Su-24M戰轟機掛載2枚暴風影巡弋飛彈。(圖片擷取自推特)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提供烏克蘭一批暴風影(Storm Shadow)匿蹤巡弋飛彈,使烏克蘭獲得打擊敵人後方的長程攻擊武器,並很快地用來摧毀盧甘斯克、克里米亞的俄羅斯重要目標,而烏軍Su-24M戰轟機一次掛載2枚暴風影飛彈的照片,更於近期首度曝光。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日前公布一張有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簽名的照片,顯示一架Su-24軍機已掛載暴風影飛彈,當時外界分辨出該軍機為「Su-24MR」戰術偵察機,機鼻不尋常地搭載航拍攝影機,而非地貌雷達。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日前發布的照片,顯示Su-24MR型戰術偵察機掛載暴風影飛彈。(圖片擷取自推特@UAWeapons)

不過,美國網路媒體「The Drive」軍武新聞平台「戰區」(The War Zone)3日報導,最新曝光的照片顯示,掛載暴風影飛彈的軍機為Su-24M戰轟機,這款軍機的北約代號為「擊劍手」(Fencer),隸屬於烏克蘭武裝部隊第7戰術航空旅。

即便Su-24M戰轟機掛載暴風影飛彈的畫面曝光,但「戰區」的報導推測,烏軍Su-24M戰轟機可能戰損過多。根據其他分析情報的網站顯示,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烏軍至少被擊毀17架Su-24M戰轟機。

報導稱,Su-24M戰轟機有效載荷與任務配置方面,非常適合攜帶相對較大、較重的巡弋飛彈。作為前蘇聯空軍的首選攻擊機,使用暴風影巡弋飛彈進行遠距打擊,對於Su-24M戰轟機來說,就像在「公園裡散步一樣」。

目前烏克蘭空軍有Su-27、MiG-29等2款戰機,以及Su-24與Su-25等2款戰轟機。由於暴風影飛彈體積巨大且沉重,1枚重量約1230公斤,掛架承重上限僅500公斤的MiG-29戰機、Su-25戰轟機都不可能掛載,另外,專職防空任務的Su-27戰機,也沒有掛載暴風影飛彈等大型對地彈藥的前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