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士官長換人 「聯勇之花」楊喬琳轉任軍報社記者

2023/08/04 10:00

軍方人士今天說,2012年在恆春保力山舉行「聯勇實彈操演」時備受矚目丶有著「聯勇之花」美譽的楊喬琳,已由陸軍司令部軍樂士轉任國防部青年日報記者,8月1日已晉升為士官長。(資料照,陸軍司令部提供,本報合成)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演出《新兵日記》爆紅的女星劉香慈,長期有著「最美士官長」的稱號,不過,國軍真實版的「最美士官長」即將產生。軍方人士今天說,2012年在恆春保力山舉行「聯勇實彈操演」時備受矚目丶有著「聯勇之花」美譽的楊喬琳,已由陸軍司令部軍樂士轉任國防部青年日報記者,並且已在8月1日晉升為士官長。

前總統馬英九在2012年參加國軍在恆春保力山舉行的聯勇實彈操演,但現場卻被584旅旅部連通訊兵楊喬琳搶盡風頭,楊喬琳當時全副武裝丶頭戴鋼盔,持槍跑步上參觀台時,因為長相甜美瞬間擄獲全場媒體的目光,從此被封為「聯勇之花」。

楊喬琳曾任陸軍軍樂隊上士(右),2020年榮獲國軍楷模殊榮,在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獎後合影。(圖: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專頁)

楊喬琳除了在部隊擔任通訊兵之外,還有吹奏長笛的音樂專長,2014年,因陸軍軍樂隊招考,楊喬琳成績優異,開始於陸軍樂隊擔任長笛軍樂士,並且參與陸軍各式活動演出,一路由士兵晉升為上士,2020年更獲得國防部國軍楷模殊榮

陸軍司令部當時表示,楊喬琳一路從士兵成長至能指揮若定的上士。各式任務與活動的歷練,豐富了人生閱歷,也穩健了臺風。楊喬琳參與過大大小小的室內外表演、擔任過各種活動主持人、宣慰榮民、導覽解說員、國軍月曆人物、微電影主角、國軍宣導影片配音、協助莒光日節目拍攝、教唱軍歌、音樂會行政企劃,平日在部隊更是扮演如大姐姐般的分隊長,用心關懷隊員、努力為隊員分憂解難,實為陸軍弟兄姊妹的模範與驕傲。

軍方人士今天說,在軍樂隊擔任多年長笛演奏工作後,楊喬琳想要挑戰不同領域的工作難度,就在此時,國防部青年日報也徵詢她轉任軍報社記者的意願,陸軍軍樂隊也同意楊喬琳轉換角色,上月已轉調青年日報,開始處理軍事新聞,未來在軍事及全民國防相關活動上,都可看見她亮麗的身影。

軍方在2012年6月舉行聯勇操演時,八十年次的一兵楊喬琳受訪侃侃而談,雖然頭戴鋼盔全副武裝,仍掩不住楊喬琳的清麗面容。(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