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王賣瓜? 俄稱這3款武器因對烏作戰「詢問度大增」

2023/11/13 15:23

2022年遭擊落的俄國Su-35戰機殘骸(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國、烏克蘭去年2月開戰以來,不時傳出俄國引以為傲的先進主戰車T-90遭「轟爆」甚至被繳獲,單價高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1億元)的蘇愷-35(Su-35)先進戰機至少折損3架,Ka-52「短吻鱷」(Alligator)攻擊直升機則估計被烏軍擊落數十架。不過,俄方卻宣稱,包括這3款武器在內的多款俄製軍備,因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而詢問度大增。

俄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12日報導,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副總經理阿爾蒂亞科夫(Vladimir Artyakov)表示,Su-35戰機、Ka-52直升機、T-90戰車、TOS-1A「重型噴火系統」多管火箭和巡弋飛彈,在世界軍火市場上的受歡迎程度,在其應用於「特別軍事行動」背景下有所上升。

2022年7月,一輛在烏克蘭境內被摧毀的俄國T-90М主戰車(MBT)被運到捷克布拉格,作為烏克蘭大使館主辦展覽的展示品。(路透)俄羅斯Ka-52攻擊直升機 。(取自X帳號@visegrad24)
阿爾蒂亞科夫接受《俄羅斯報》採訪時說,俄羅斯軍事裝備在「特別軍事行動」中,對抗西方競爭者的現代化裝備時,展現出可靠和有效品質。他確信,Rostec的所有夥伴,都在密切注視著俄羅斯武器在戰場上的使用,並分析其優點與需要改進的地方。

除了前述武器,根據阿爾蒂亞科夫說法,由於對烏戰爭而受到外國買家矚目的俄羅斯軍備,還包括2S19 MSTA-S自走砲、龍捲風-S(Tornado-S)與龍捲風-G(Tornado-G)多管火箭系統,以及「立方體」自殺式無人機(KYB-UAV)等等。

目前全球五大軍火輸出國,分別為美國、俄國、法國、中國和德國,總市佔率超過75%。然而根據《美國之音》(VOA)引述專家看法指出,俄製武器在烏克蘭戰場上表現不理想,使其在國際軍火市場上的聲望大跌,預估全球軍火市場將出現重整,俄羅斯在未來的軍售市佔率將會明顯降低,甚至會掉到世界前5名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