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再度軍售 總統府:有利於執行防衛作戰任務

2023/12/16 13:18

美國宣佈最新對台軍售,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展現對我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台灣獲取防衛所需裝備。圖為國軍迅安系統圖。(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15日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3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台灣獲取防衛所需裝備。

林聿禪表示,本次是拜登政府任內第十二度宣布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的第四度宣布對台軍售。而此次軍售項目的「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可提升我國軍聯戰指揮管理系統效能,將有助於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COP)以利有效執行防衛作戰任務。

林聿禪表示,台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緣,將會持續強化國防自主,以及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同時也將持續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