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潛艦海鯤號將海試 前海軍顧問郭璽直播說進度

2024/02/26 13:45

國造潛艦海鯤號將進行後續測試。(資料照)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國造潛艦海鯤艦今天傍晚將離開台船海昌廠房,先移往中信八號浮塢,明天上午再轉進台船乾塢「坐墩」,再進行後續測試,曾參與建造的前海軍顧問郭璽今(26)日開直播說明進度強調。

郭璽表示,目前在海昌廠房的海鯤號將被架起,放在龐大「輪型拖車」,然後緩慢移動到中信八號浮塢,固定在日前鋪設的基台,確保不會晃動、潛艦船體不會受損。

郭璽強調,受到潮汐影響,海鯤號今天傍晚進入中信八號浮塢後將暫停作業,明天轉往台船乾塢,海鯤號浮起後,由拖船拉進去「坐墩」,裝設電瓶、潛望鏡等設備,再由電瓶供應海鯤號電力,以自身電力測試動力系統、戰鬥系統、武器系統、空調與維生系統等等,最後就是出海測試。

郭璽指出,測試過程變數多,有許多不可預期的問題,沒有人承諾520之前能完成,如果說「一切都很順利,那是騙人的」,但有勇氣及決心去排除困難,才能走到現在。

不過,從今天現場狀況發現,由於台船海昌廠房及中信八號浮塢中間有「缺口」,外界可看到海鯤號移動過程,台船已搭設鐵架企圖以布幕遮掩,國防部更以機密為由,要求警方「勸離」民眾及媒體,明天更劃定禁止航行海域,只有台船的無人機可空拍,因此外界將看不到海鯤號「出廠」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