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敦睦艦隊3/24、3/25台南安平開放參觀 黃偉哲贈加菜金

2024/03/24 13:15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的五三二油彈補給磐石艦靠泊在安平商港碼頭。(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24日移師台南安平商港,532磐石軍艦(油彈補給艦)及1206迪化軍艦(康定級飛彈巡防艦)靠泊在商港碼頭,展現壯盛軍容,今、明2天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今上午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歡迎並致贈加菜金慰勞海軍官士兵戍守海疆的辛勞。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的五三二油彈補給磐石艦靠泊在安平商港碼頭,大批民眾排隊等候登艦參觀。(記者王俊忠攝)

黃偉哲表示,台南安平商港是海軍今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巡迴國內7大港口的第7站,也是壓軸最後1站,感謝海軍提供參訪機會,讓市民朋友能近距離接觸軍艦,了解海軍官兵的訓練生活;磐石艦上展覽館除有海軍與國軍展區,也加入台南地方文史與台灣寶島風情展,展出內容相當多元且豐富。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的五三二磐石艦在台南安平商港開放參觀,展覽館加入台南地方文史特色元素,吸引南市長黃偉哲(前中者)駐足觀賞。(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站除開放532磐石軍艦與1206迪化軍艦兩艘軍艦給民眾參觀,黃偉哲並向海軍爭取M109艇、20機砲悍馬車、40機槍悍馬車及登陸戰車等裝備陳展,希望帶給市民豐富的國防知性饗宴,能認識國軍、支持國軍。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兩艘軍艦在台南安平商港開放參觀,南市長黃偉哲(左五)與多位來賓登艦參訪為海軍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海軍遠航支隊表示,此次在磐石艦上的文宣館,以「多元、包容、祥和、自主」為主題,規劃時光迴廊、寶島風情、台灣精品、擬真軍藝館、國防館、敦睦紀實館、馳騁館、電競館、微縮模型與原民館等10個展區,分別以平面、影音與立體展品展出相關成果。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致贈加菜金給海軍遠航敦睦支隊,由支隊長王田耀宗(前右)代表接受。(記者王俊忠攝)

24日上午10點與25日下午2點,都安排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海軍樂儀隊及莒拳隊表演並擺設創意市集,吸引許多軍事迷及民眾前往一睹海軍壯盛軍容。

台南市民政局與海軍提醒,遠航支隊兩軍艦在安平商港開放參觀時間為3月24、25日兩天的上午9點至下午3點,活動期間僅開放新信路管制站供民眾出入,歡迎民眾搭乘台南市公車【綠17】、【藍幹線】前往,登艦時請出示國民身分證或具有照片可證明國民身分的合法證件,供海軍人員查驗辨識,也請國人民眾提早入場,以免向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