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犯台!美軍新陸基中程飛彈系統登陸菲律賓

2024/04/16 16:59

美國陸軍所接收的Typhon飛彈發射系統原型。(美國陸軍)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為遏制中國在南海的擴張野心,已將新型陸基飛彈發射系統部署至菲律賓,除了能射擊射程超過1600公里的「戰斧」巡弋飛彈,以及新型SM-6防空飛彈,這款陸基中程飛彈系統首度出現在第一島鏈,可大幅增加對中國的威懾力。

在此之前,美國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曾於今年4月初表示,美國陸軍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在亞太地區部署一種新型中程飛彈發射系統以威懾中國。

美國軍聞網站《Naval News》15日報導,美軍首度將新型「中程能力/Typhon武器系統」(Mid-Range Capability/Typhon Weapon System)陸基飛彈發射系統,部署至菲律賓北呂宋地區,參與為期數週的「盾牌24」(Salaknib 24)美菲陸軍聯合演習。

Typhon Weapon System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是美國海軍垂直發射系統的陸基版本,具備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和SM-6防空飛彈能力。

2024年4月7日,美軍中程打擊能力(MRC)發射器(又稱泰豐武器系統),抵達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這是該系統首次部署於第一島鏈。(擷取自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

這套發射系統可連同指揮車輛和後勤裝備,組成「泰豐遠程精確打擊連」(Typhon Precision Strike Battery),編入美軍新成立的「多領域特遣隊」(Multi-Domain Task Force)戰略火力營,與「海馬斯」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HIMARS)和「黑鷲」高超音速飛彈系統(Dark Eagle Hypersonic System)並列。

「泰豐」(Typhon,希臘神話怪物,又譯「堤豐」)砲兵連包含了4組發射器、陸基指揮中心和相關後勤車輛,隸屬給多領域特遣隊的「遠程火力營」(Long Range Fires Battalion),可大幅強化美軍在印太地區的能力。

報導提到,「泰豐」武器系統的部署地點位於北呂宋某基地,可覆蓋呂宋海峽、中國沿海,以及中國在南海的多個軍事基地。美軍稱,這種陸基遠程精確打擊能力,能夠支援其他軍種作戰,提高整體反制區域威脅的聯合作戰能力。

部署泰豐武器系統是美軍加強在亞太地區軍事部署的一部分,隨著中國近年來在南海的軍事活動日趨頻繁,美軍不斷加強與盟友、夥伴的合作,以反制中國在該地區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