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鈾彈」主砲讓普廷抓狂! 烏軍完成「挑戰者2式」主戰車訓練

2023/03/27 15: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衛報》26日援引英國國防部消息報導稱,烏克蘭裝甲兵已在英國完成操作「挑戰者2式」(Challenger 2)主戰車(MBT)的訓練,學成歸國。俄國總統普廷不滿英國擬提供「貧鈾穿甲彈」,作為「挑戰者2式」主砲,他25日以此為藉口,高調宣布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

消息稱:「國防部表示,英軍對烏克蘭軍人進行了數週的『挑戰者2式』操作指導後,訓練已經結束。」該報指出,預計烏克蘭機組人員和戰車將及時就位,以因應據信烏軍即將開的春季反攻。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烏克蘭士兵「返回家園時裝備更精良,但危險同樣不小」。

華勒斯上個月前往塞特郡的波文頓軍營(Bovington Camp),視察烏軍受訓情況。他說:「看到烏克蘭士兵在英國土地上完成英國『挑戰者2式』戰車訓練的決心,真是令人鼓舞。我們將繼續與他們站在一起,盡我們所能支持烏克蘭。」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月14日宣布,英國將提供14輛「挑戰者2式」主戰車給烏克蘭,另外還會額外提供30輛AS-90自走砲。

針對俄羅斯拿「挑戰者2式」主砲用「貧鈾穿甲彈」一事大做文章,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22日表示,「貧鈾穿甲彈」是純粹的常規彈藥。他強調,世界上目前唯一討論核子問題的國家就是俄羅斯,「貧鈾穿甲彈」只是名稱中有「鈾」這個字,並不是核子彈藥,純粹是一種為了協助烏克蘭自衛常規彈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