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射彈道飛彈!美尼米茲號航艦3/28抵韓聯演反制

2023/03/27 16: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韓27日早上再發射兩枚彈道飛彈,引發美日韓三國齊聲譴責。南韓國防部同日宣布,為紀念韓美結盟70週年,美國尼米茲號核動力航空母艦(CVN-68)領銜的第11航艦打擊群將於28日駛入釜山作戰基地,參與美韓聯合軍演。這是雷根號航艦號率領的第5航艦打擊群去年9月22日駛入釜山港後,美軍航艦打擊群時隔半年再度訪韓。

就在美國和南韓展開一連串軍演,目前進行近年規模最大、兩棲登陸演習「雙龍演習」之際,南韓軍方表示,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於27日上7時許,由黃海北道發射,飛行約370公里後落海。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2枚飛彈看似已墜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xclusive Economic Zone)外。

南韓軍方「強烈譴責」北韓射彈是一項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的嚴重挑釁,並要求平壤立即停止。日本政府也對北韓提出「強烈抗議」,表示北韓發射飛彈已威脅到日本、這個地區與國際社會的安全與和平。

這也是北韓今年第8度射彈挑釁,外界認為選在此時,恐怕也因為美國尼米米茲號航艦28日將會進入釜山基地,率先武力示威嗆聲。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美國第11航艦打擊群由尼米茲號航艦、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飛彈巡洋艦邦克山號(USS Bunker Hill CG-52)、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韋恩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 DDG 108)及「迪凱特號(USS Decatur DDG-73)等艦艇組成。

報導稱,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駛入釜山港前,將在濟州島以南公海與南韓海軍神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號(DDG-991)、南韓驅逐艦「崔瑩」號(DDH-981)會師演練。

這是在「自由護盾」韓美聯合軍演期間啟動的「戰士護盾」聯合實兵野戰演習的一個環節,以護航行動、防空作戰等聯合海上演習的型式實施。演習旨在對反覆挑釁的朝鮮釋放強有力的警告信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