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狽為奸!外媒:俄將提供伊朗「網路武器」

2023/03/28 16:42

伊朗總統萊希(右)去年7月19日迎接來訪的俄國總統普廷。(路透)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28日獨家報導,俄羅斯與伊朗進一步加強軍事夥伴關係,俄羅斯將提供「網路武器」,幫助伊朗獲得先進的數位監控能力。美國將俄伊聯盟視為威脅,兩國在網路戰方面的合作將把這一聯盟再提升一個層面。

俄國去年入秋後就用無人機搭配飛彈攻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外界分析,俄國試想讓烏克蘭人在寒冬時無電可用,俄軍當時用的就是伊朗製「見證者-136」(Shahed-136)無人機。

報導稱,在俄伊的此一網路戰潛在合作之前,據美國和伊朗官員稱,伊朗已向俄羅斯出售用於烏克蘭戰場的無人機,並已同意向俄羅斯提供短程飛彈,還向烏克蘭戰場運送了戰車和大砲的彈藥。

據美國和伊朗官員稱,在尋求網路戰的協助之際時,伊朗還請求俄方提供數十架先進的俄羅斯攻擊直升機和噴射戰機,並為伊朗的遠程飛彈計畫提供援助。

《華爾街日報》指出,俄羅斯和伊朗都擁有強大的網路能力,兩國已有長期合作,並於兩年前簽署了一項網路合作協議;分析人士稱,該協議側重於網路防禦。前述人士表示,在過去很長時間裡,俄羅斯都不願與伊朗分享數位進攻能力,因擔這些能力可能會被拿到暗網(Dark Web)上出售。

《華爾街日報》本月5日也曾獨家披露,俄羅斯與伊朗打算簽署協議,在俄國設無人機工廠,量產至少6000架伊朗無人機供侵烏作戰。一支伊朗高層代表團1月初飛往俄國考察廠址, 雙方已敲定細節。

伊朗製「見證者-136」(Shahed-136) 無人機,去年10月17日出現在基輔市區上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