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超前部署加入北約 芬蘭瑞典聯合採購新步槍

2023/03/28 22:32

北歐國家芬蘭與瑞典雖仍未加入北約,但兩國都已決定將購入能發射北約標準彈藥的新型步槍。(圖擷取自瑞典國防物資管理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國家芬蘭與瑞典去年因俄烏戰爭影響,申請加入北約。雖仍受土耳其阻撓,但兩國都已決定先從軍事上「北約」化,宣布將購入能發射北約標準彈藥的一系列新型步槍。

美國網媒《The Drive》軍武專欄「戰區」(The War Zone)27日報導,芬蘭和瑞典國防部代表27日與芬蘭槍械製造商薩可(SAKO)簽署協議,宣布共同採購薩可生產的槍枝,包含北約制式5.56x45、7.62x51公厘口徑的突擊步槍,與採用.338 Lapua Magnum(8.6x70公厘)、7.62x51公厘口徑子彈的狙擊槍。

這筆聯合採購案由瑞典政府負責,瑞典將用這些新型步槍取代現有的AK4、AK5突擊步槍(分別為瑞典版HK G3A3和FN FNC突擊步槍),與Psg 90狙擊步槍(瑞典版精密國際AW狙擊步槍),這些槍枝目前仍是瑞典國防軍與鄉土防衛隊的主要裝備。

而芬蘭的替換相較瑞典更顯得困難,芬蘭國防軍目前裝備RK62和RK95突擊步槍,兩款槍都源自蘇聯AK系列突擊步槍,發射俄式7.62x39或 7.62x54公厘口徑子彈,若大規模更換,可能對後勤造成壓力。不過,芬蘭國防軍後勤司令部司令米科寧(Jari Mikkonen)說,芬蘭正準備逐步淘汰當前的制式步槍,以可控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進行。

報導指出,芬蘭和瑞典本次簽署的協議除了加強兩國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也確保武器彈藥的供應安全,使兩國能減少對北歐地區以外的承包商和生產商的依賴。兩國近年也加強聯合軍演,尤其針對指揮和控制部隊的相關訓練。

而目前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已被匈牙利通過,土耳其議會也即將批准芬蘭一案;但在瑞典一案,土耳其和匈牙利議會仍持續推遲瑞典的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