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防衛省:共艦朝日本海北上 疑蒐集美航艦情報

2023/03/29 06:22

今天穿越對馬海峽的中國海軍情報蒐集艦。(擷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首次上稿 03/28 23:48
更新時間 03/29 06:22

〔中央社〕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國防部參謀本部)28日指出,一艘中國海軍情報蒐集艦穿越對馬海峽,從東海朝日本海北上。日本研判此艦可能是要蒐集美軍核動力尼米茲號航艦情報。

日本共同社報導,一艘中國海軍情報蒐集艦27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中午12點)左右,航行在長崎縣五島列島西方約160公里處,今天穿越對馬海峽,朝東北方航行。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反潛機、艦艇監視警戒。

報導說,美軍核動力尼米茲號航艦所率第11航艦打擊群今天進入南韓釜山港停靠。外界認為,今後美日韓3國將實施聯合演訓。這艘中國海軍情報蒐集艦可能是為了打探美國航艦及3國聯合演訓的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