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擴編預備役 蘇紫雲估超過1400萬人、以後勤支援為主

2023/03/29 09:36

蘇紫雲估算,中國預備役加上民兵可能超過1400萬人,但中共不可能把上千萬人力全數投入對台渡海作戰。圖為解放軍部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3月1日正式施行《預備役人員法》,強軍備戰的意圖讓各國更加警戒,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估算,中國預備役加上民兵可能超過1400萬人,但中共不可能把上千萬人力全數投入對台渡海作戰,預備役人員應以後勤支援或防守國境為主要任務。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蘇紫雲估算,以中國龐大的人口基數來計算,合理預估預備役加上民兵可能超過1400萬人,雖然中國擴徵預備役人員有備戰需求,但這和台海並無直接關聯。蘇紫雲認為,中共不可能把上千萬人力全都投入對台渡海作戰。

蘇紫雲認為,中國擴編預備役未必要解釋為變相擴軍,因為任何國家都有國防動員措施,即使中共是台灣主要威脅,但台灣不要「自己嚇自己」,不要認為中共什麼事都針對台灣,這種想法造成的心理負擔會讓一般民眾失去信心,反而不利於台灣自我防衛,因此只需要客觀理解即可。

蘇紫雲表示,台海若爆發戰爭,兩棲登陸作戰會是其中關鍵,旦台海、東海及南海的防衛都是以海空為主,台灣方面也會依靠防空飛彈與反艦飛彈構成防衛網,所以中國預備役人員比較可能偏向戰時後勤補給的補充人員,或是在主力部隊出動時,成立二線部隊來防守,也有可能會有一定數量的預備役人員前往前線支援作戰。

蘇紫雲舉例,例如和中國接壤的朝鮮半島或是隨時會爆發衝突的中印邊界,對於預備役人員來說可能會較為相關的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