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炫耀核武實力? 俄軍進行戰略飛彈部隊大規模演習

2023/03/29 13:54

俄羅斯國防部28日宣布,俄軍開始進行戰略飛彈部隊大規模演習,將動用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與數千名士兵進行演習。圖為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期決定在白俄羅斯境內部署戰術核武,引起國際批評,沒想到俄軍28日又有動作,俄羅斯國防部當天宣布,俄軍開始進行戰略飛彈部隊大規模演習,將動用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與數千名士兵進行演習。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指出,此次演習將涉及配備「亞爾斯」洲際飛彈的鄂木斯克(Omsk)與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等地的飛彈部隊,演習將涉及3000多名軍人與300件軍備,演習地點分布在3個未知地區,戰略飛彈單位將會評估部隊在演訓期間的合作效率。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戰略飛彈部隊將與中央軍區以及航空部隊的軍事單位合作,演練如何針對現代空中偵察手段執行偽裝隱蔽及反制行動。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練將特別注重各類型的無人機。

RS-24「亞爾斯」洲際飛彈是「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的改良型號,射程推估可達到1.2萬公里,並可攜帶多個具備獨自瞄準目標能力的核彈頭,發射方式則以發射車與飛彈發射井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