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馬斯家族新成員「PrSM」!美軍簽約開發第四版 射程衝破1000公里

2023/03/29 17:04

M142「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箭砲系統發射「精準打擊飛彈」(Precision Strike Missile,PrSM)。(圖擷取自Raytheon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1陸軍下一代地對地「精準打擊飛彈」,將配備攻擊移動,或可重新定位的地面或海上目標技術,並擴大射程、增加殺傷力。美國陸軍近日已簽約準備開發「第四增程版」精準打擊飛彈,射程將一舉突破1000 公里,進入中程彈道飛彈射程標準。

「精準打擊飛彈」(Precision Strike Missile,PrSM)是美國陸軍為了取代現役「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所研發,在研發初期受限美俄中程飛彈協定,「不得製造射程介於500到5000公里的中程飛彈」,因此將最大射程設定在「499公里」,但隨著美、俄中止該項協定後,PrSM射程將不受限制,正式突破500公里。

軍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報導,為強化衝壓發動機版本的開發競爭力,美國陸軍近日正式與洛克希德馬丁以及雷神-諾斯洛普格魯曼兩組團隊,再次簽約開發「第四增程版」(PrSM Increment 4),第四版本在彈體外型和推進系統都會大幅更動。

PrSM第一版本(Increment 1)目前已經由洛馬公司開始量產,準備於今年內正式服役,第二版(Increment 2)則是新增多模式尋標器(Multimode Seeker),讓PrSM具備陸基反艦能力,第三版本(Increment 3)是強化彈頭殺傷力。

為了與先前版本的PrSM做出區別,陸軍將第四增程版命名為「長程機動火力」(Long Range Maneuverable Fire, LRMF)飛彈。

與ATACMS戰術飛彈一樣,PrSM飛彈也將由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及M270A1型多管火箭系統(MLRS)發射。不同的是,M270A1型MLRS發射器將攜帶4枚PrSM飛彈(而不是2枚ATACMS),「海馬斯」攜帶2枚PrSM飛彈(而不是1枚ATACMS)。

根據紀錄,洛馬已在2019年至2021年進行了5次PrSM 試射,測試射程分別為240、180、85、400和500公里,皆成功命中目標,並已取得美國陸軍首批2400枚的訂單。

雖然目前針對LRMF的資料尚未公開,但未來美國陸軍預計應會採取PrSM第三版與LRMF兩種搭配,讓美國陸軍具有成本較低的500公里內射程PrSM,以及超過 1000公里的LRMF,並同時具被對地和制海能力,可讓陸軍在西太平洋大幅強化精準打擊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