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海巡能力 菲律賓海軍接收2艘美「颶風級」近岸巡邏艇

2023/03/29 21:09

美國海軍28日宣布熱艦移交2艘「颶風級」近岸巡邏艇給菲律賓海軍,以提升該國海軍在菲律賓群島與南海的作戰能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28日宣布,將以「國防物資轉讓」軍事援助計畫為名,熱艦移交2艘「颶風級」近岸巡邏艇給菲律賓海軍,以提升該國海軍在菲律賓群島與南海的作戰能力。

軍聞媒體《Naval News》28日報導,本次轉移給菲律賓海軍的2艘「颶風級」(Cyclone-class)近岸巡邏艇分別為「季風號」(USS Monsoon)與「焚風號」(USS Chinook),也是美國海軍最後2艘在役「颶風級」。

報導指出,菲律賓海軍2004年就曾接收同級近岸巡邏艇「颶風號」(USS Cyclone),並更名為「馬里亞諾·阿爾瓦雷斯將軍號」(BRP General Mariano Alvarez)。菲律賓海軍更表示,比起早期美國海岸巡防隊移交的「漢密爾頓級」(Hamilton-class)巡邏艦,他們更喜歡颶風級。

「颶風級」近岸巡邏艇主要武器為Mk-38 Mod2「巨蝮式」(Bushmaster)機砲、FIM-92「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與MK-60近岸巡邏飛彈系統等,未來將更加強菲律賓的反恐和海上巡邏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