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套標槍飛彈發射器已運抵台灣 今丶明年各交貨200枚飛彈

2023/03/31 09:30

美國售台400枚新型標槍飛彈,將在112丶113年各交運200枚給台灣,42套標槍飛彈的發射器已在去年12月交運抵台。圖為漢光演習在甲南海灘進行陸軍標槍飛彈實彈射擊。(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方出售新型標槍飛彈系統42套丶飛彈400枚給我國,軍方高層官員今天透露,42套標槍飛彈的發射器已在去年12月交運抵台,飛彈已經開始量產,預計在今年下半年丶明年,將各交運200枚標槍飛彈給我國,將可強化我國地面部隊反裝甲戰力,並增加軍方庫儲彈藥的戰備存量。

至於美方出售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給台灣的進度如何?官員說,依目前計畫,仍將在2025年 交運獲裝。

立法委員曾在審查今年度國防預算時質詢,指稱美方曾詢問台灣是否有意願在台合作生產標槍飛彈?國防部在答覆立委質詢時則表示,此案所需的400枚標槍飛彈,都是在美國生產,國軍所需的支援能量已經納入計畫整備,可以滿足戰備實際需要。

標槍飛彈(FGM-148 Javelin)是美國研製的一種2人操作的反裝甲(反制戰甲車)飛彈,以飛彈彈體及可重複使用的發射器為一套系統,對敵方裝甲車輛具有強大的殺傷破壞力,由於重量較重,一般均為坐在地面上發射,有效射程可達2500公尺丶最大射程為4750公尺,由於摧毀力強,可從戰車頂部攻擊,有著「戰車殺手」之稱。

國防部指出,國軍現役標槍飛彈系統構型老舊,裝備妥善率及飛彈可靠度將逐年遞減,因此籌購新型標槍飛彈系統及飛彈,以維持反裝甲部隊戰力。國防部表示,標槍飛彈實彈射擊訓練,皆依國軍年度演訓規劃,配合漢光演習及聯勇操演等時機,於各作戰區實彈操演場地(如台中甲南海灘丶澎湖等)丶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及九鵬基地等實施,迄今執行狀況良好,沒有因為場地限制影響實彈射擊訓練。

美方出售新型標槍飛彈系統42套丶飛彈400枚給我國,軍方高層官員今天透露,42套標槍飛彈的發射器已在去年12月交運抵台。圖為軍方進行實彈操演,標槍飛彈(右方)發射精準摧毀目標,攻頂模式的精彩火線,畫面極為震撼。(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陸軍澎防部曾在臉書專頁發佈照片,官兵正在清點各式彈藥庫儲,當時庫房整排滿滿都是標槍飛彈。(圖:取自澎防部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