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一起買戰車 烏克蘭民眾眾籌百輛蠍式輕型戰車

2023/03/31 14:39

Serhiy Prytula慈善基金會在月初以成功募資購買101輛FV101蠍式裝甲車。(圖片擷取自推特@serhiyprytula)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什麼都能買,近期烏克蘭民眾發起募資,要為烏克蘭軍隊購買蠍式輕型裝甲車,成果已超過百輛,這是繼防彈背心、彈藥、無人機及T-72戰車眾籌後,又一起武器裝備的募資活動。

根據軍聞網站Defence Blog報導,志願組織Armored Turtle團隊發起了一項募捐活動,以購買FV101蠍式輕型戰車。在月初時,Serhiy Prytula慈善基金會在月初以成功募資購買101輛FV101蠍式裝甲車。

Armored Turtle發起募資購買蠍式輕坦。(圖片擷取自Armored Turtle臉書官網)

FV101蠍式輕坦是20世紀60年代英國陸軍的主力裝甲車,蠍式輕坦體積小,重量輕,是英國陸軍裝備的第一種全鋁合金結構的裝甲車。其戰鬥全重僅為8.1頓,為主戰戰車的1/6-1/9 ,特別適合於緊急空投作戰和遠征作戰。蠍式輕型戰車於1967年9月開始研製,1972年1月開始裝備英國陸軍。該坦克及其改型曾出口比利時、愛爾蘭、新西蘭和阿曼等國,總計生產約3500輛。

當時主流裝甲車皆採用鋁合金結構以降低重量,雖然在現代已被證明容易被反裝甲飛彈焰流燒穿,但其高機動性特性使蠍式輕坦在服役三十年後訂單依然源源不絕,使其製造商阿爾維斯公司聲名大噪。

蠍式輕戰車組員有3人,裝備一門L23式76公厘火炮,有效射程2.2公里,並有一挺7.62公厘同軸機槍。蠍式輕戰車最大公路速度達到驚人的每小時80公里,並創下戰車速度的金氏世界紀錄,其越野速度也能達到每小時65公里。

蠍式輕型車矮小體輕,便於運輸機運送,既能空運,又能空投,戰略機動性強,戰術機動性好。該戰車具有全地形裝甲車特點,越野性能優於輪式戰車,攻防兼備,不但適於城市巷戰、山地戰、沙漠戰,也可以在叢林和水域地帶作戰。同時該戰車衍伸型車種多,可適應可種任務用途,容易維修,成為一些國家快速反應部隊的配備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