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志斌上將訪捷克 雙邊國防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04/07 15:52

國防大學劉志斌上將著軍裝與捷克國防大學副校長Libor Kutěj合影。(翻攝捷克國防大學網站)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3月底率團訪台,雙方代表分別簽署三個備忘錄、七個合作成果和國會友好聲明,被認為台捷關係重大突破。根據捷克國防大學所公布的資訊,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早在3月初就訪問捷克,與捷克國防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與該校副校長Libor Kutěj穿著「戎裝」同框入鏡。

此外,根據捷克國防大學官網指出,Libor Kutěj在3月底訪台期間,在我國國防大學進行高階軍官講座,主講內容為中國對於捷克的影響,另一位軍職教授Zuzana Kročová准將則與台灣軍方進行烏俄戰爭經驗對於台灣的影響,以及區域安全情勢的研討會。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3月30日曾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關切,此次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所率訪團離台,訪團中也包含捷克國安部門相關成員,國安局是否有所接觸。國安局長蔡明彥僅表示,「我們跟團員有一些具體互動」,不方便說是哪一位成員,這是基於雙方誠信跟互信。

Zuzana Kročová准將訪台期間與國防大學劉志斌上將合影。(翻攝捷克國防大學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