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部隊大擴編 人數將逾萬人 紅隼火箭彈、刺針飛彈需求量調增

2023/04/13 10:32

軍方決定大幅擴編憲兵部隊的規模,目標將由現行的五千餘人擴編到一萬一千餘人。圖為總統蔡英文今年春節期間慰勉憲兵裝步239營。(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以及義務役恢復一年役期後官兵人數增加等考量,軍方決定大幅擴編憲兵部隊的規模,目標將由現行的五千餘人擴編到一萬一千餘人,在同步強化防衛戰力上,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以及短程防空用途的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需求量也較以前增加,將成為憲兵部隊的標準配備。

軍方高層人士今天指出,憲兵部隊擴編計畫將分為幾個年度來執行,不是一個年度就可達到,以112為例,憲兵指揮部規劃擴編2個營級及3個連級單位,合計增加軍官100人丶士官718人,未來幾個年度也都會有逐步擴編丶增編的規劃,憲兵部隊的規模將較目前增加一倍。

紅隼火箭彈性能穩定實用,目前已由海軍陸戰隊丶海巡署及憲兵部隊採購服役。圖為衛戍大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進行紅隼反裝甲火箭等編制武器的射擊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他表示,因應憲兵部隊擴編,部隊配賦武器裝備的需求量也會增加許多,軍方已經調整各項武器系統需求量的期程及數量目標,配置30鏈砲的雲豹8輪甲車丶擔任反裝甲任務的紅隼火箭彈,以及有效反制敵意飛行器進入大台北空域的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以及營丶連丶班用武器等等,需求量都會有所調整。

另在後備部隊方面,高層人士說,除了金門丶馬祖是成立後備中心性質的後備部隊之外,全台各縣市都會成立縣市專屬的後備旅,為了強化後備部隊在在地認同感,縣市後備旅一律冠上縣市名稱,例如今年2月成立的台中市後備旅等等,與陸軍現行部隊冠上數字番號(例如269旅丶333旅)的做法大不相同。

據了解,軍方在去年就已設立4個縣市後備旅,今年預計同樣要設立4個縣市後備旅,後備旅的幹部除了由軍方現役三軍部隊轉任之外,另一項重點則是招募退伍軍官士官,擔任後備旅的教官,由於就在縣市戶籍地服務,對退伍軍官士官頗具吸引力,目前招募人數相當踴躍。

憲兵部隊擴編後,對紅隼火箭彈丶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的需求量也會調增。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發射刺針飛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