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MQ-20無人機 首度完成AI實戰測試

2023/04/15 10:24

美國通用原子所研發的復仇者無人機(MQ-20),完成首次AI實戰演練。(圖擷自GA-ASI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通用原子(GA-ASI)宣布,公司所研發的復仇者無人機(MQ-20)在低軌衛星通訊的配合下,本月6日透過「實時、虛擬和構築(LVC)」以及「協同作戰航空器系統(CCA)」,完成操作員和AI之間的超視距實時空戰演練。

通用原子公司新聞稿指出,這是低軌衛星通訊首次在無人戰鬥飛行器(UCAV)上運作,除了讓AI與飛行員能夠進行協同操作之外,還可以讓無人機AI在空中迅速重新訓練和重新調配,展現出AI短短幾分鐘內就能升級的學習能力。

通用原子表示,地面操作員當時以「手不離桿系統(HOTAS)」操作指令,透過低軌衛星傳送給正在運作強化學習演算法的AI,AI則展開自主追蹤和動態調整,藉由駕駛艙螢幕戰場最新狀況回傳給操作員。

通用原子高階項目技術總監阿特伍德(Michael Atwood)指出,這次的測試展示出無人戰鬥飛行器在自主飛行上的高超能力,以及協同作戰航空器系統的成熟度,距離真正服役投入使用已經越來越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