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海軍遠程火力 荷蘭計畫採購戰斧巡弋飛彈

2023/04/16 22:53

荷蘭計畫為皇家海軍的巡防艦和潛艦裝備戰斧巡弋飛彈,以增強海上與對敵縱深打擊能力。圖為荷蘭皇家海軍七省級巡防艦埃弗森號(HNLMS Evertsen)。(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澳洲與日本宣布將引進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後,荷蘭也計畫為皇家海軍的巡防艦和潛艦裝備戰斧,以增強海上與對敵縱深打擊能力。

軍聞媒體《navalnews》13日報導,荷蘭國防部長范德馬特(Christophe van der Maat)表示,荷蘭皇家海軍計畫引進戰斧巡弋飛彈,以加強七省級巡防艦(De Zeven Provinciën-class frigates,LCF)與海象級潛艦(Walrus Class)的縱深打擊火力。七省級巡防艦的改裝預定在2025年至2029年的入塢定期維護期間分別進行,而海象級潛艦則取決戰斧巡弋飛彈的交貨時程,目前暫定為2029年。

荷蘭國防部指出,由於未來作戰形態改變,需要射程至少1000公里的武器,因此荷蘭皇家海軍才啟動遠程武器採購項目;而現今海軍的遠程打擊武器僅有魚叉反艦飛彈(Harpoon),其140公里的射程過短,不符合作戰需求。

不過荷蘭皇家海軍的海象級潛艦需進行改裝,才能使其以魚雷發射管發射潛射版戰斧巡弋飛彈。但海軍仍在考慮此計畫,因改裝時程與飛彈籌獲仍有不少變數。即使要採購新潛艦取代海象級,其也要具備發射潛射版戰斧巡弋飛彈的能力。

目前戰斧巡弋飛彈皆從「Block IV」升級至「Block V」,主要改進為替換零組件,使其延壽約15年的期限,並為彈體增加了「海上打擊戰斧」(MST)套件,使其也能攻擊海上目標。目前除了英國正在使用戰斧,美國也同意向澳洲出售戰斧;日本則是有意採購,但尚未正式宣布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