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援烏13架米格-29 全數交付

2023/04/17 19:04

去年10月參加北約演習的2架米格-29戰機。(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斯洛伐克3月17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13架米格-29(MiG-29),成為繼波蘭之後,第2個向烏克蘭提供戰機的國家。斯洛伐克國防部長納德(Jaroslav Nad)16日宣布,13架米格-29已全數交付。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納德表示,在今年3月首批4架戰機移交給烏克蘭飛行員後,其餘9架也已順利移交給烏軍。

他強調說:「考慮到最大安全性,這次轉移是透過陸路運輸進行的,再次非常感謝所有相關部隊,因為在這種情況下,這是非常重要和複雜的後勤行動。」

雖然西方盟國持續挹注烏克蘭各式武器和金援,但在提供先進戰機的態度上保守。烏軍高層先前指出,雖然米格-29對烏軍來說聊勝於無,但與多功能的F-16的相較,仍是上個世紀的產物。

克里姆林宮已警告,波蘭和斯洛伐克提供烏國的戰機,「都會被摧毀」,並重申西方提供基輔武器,不會改變俄國的軍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