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M1戰車上陣抗俄 美軍著手訓練烏軍

2023/04/21 21:11

美軍將在未來幾週訓練烏克蘭軍隊使用M1A1艾布蘭主戰車。艾布蘭主戰車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員今天(21日)說,美軍將在未來幾週內開始訓練烏克蘭軍隊使用與維修有著「陸軍主戰車王者地位」稱號的M1A1艾布蘭主力戰車(M1 Abrams MBT),希望能讓這些戰車盡快投入戰場,幫助烏克蘭向前推進戰線。

根據《美聯社》報導,宣布的同一時間,來自歐洲和世界各地的國防領導階層正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舉行會議,持續協調各方為烏克蘭輸送武器和其他裝備,而會議結果預計於今天公布。

據美國官員說明,31輛M1A1艾布蘭主戰車將在5月底抵達德國的格拉芬沃爾訓練區(Grafenwoehr Training Area),部隊將於幾週後開始訓練。官員說道,部隊訓練會持續約10週,而用於訓練的戰車不會是美方提供給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車。作為替代,美國正在翻新31輛M1A1艾布蘭主戰車,以符合烏克蘭的需求改裝,並於準備完成後送往戰爭前線。

美軍目的是等到翻新好的戰車預備就緒時,著手訓練烏克蘭部隊,如此他們就能立即投入戰鬥。美官員指出,約有250名烏克蘭士兵會接受培訓,當中有人學習操作戰車,其他人則學習維修和保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