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結束帛琉訪問行程 傳返航時將赴東南沙展開衛疆操演

2023/04/25 09:38

我國海軍敦睦艦隊已於4月17至19日訪問帛琉,目前轉往下一個友邦國家訪問。圖為敦睦艦隊官兵與帛琉總統的合影,背景即為我國海軍承德軍艦。(圖:取自駐帛琉大使館臉書專頁)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磐石、承德、班超」3艘軍艦組成的11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年恢復赴友邦國家訪問計畫,日前已結束帛琉敦訪任務,繼續航往下一個友邦國家。據指出,在完成既定友邦敦訪計畫之後,傳出敦睦艦隊在返航時,將分別航至南沙及東沙海域,並與東南沙海巡部隊共同舉行衛疆操演,展現我國對東沙南沙領土防衛的決心。

11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是由磐石號(AOE-532)油彈補給艦丶拉法葉級軍艦承德號(舷號PFG-1208)以及成功級軍艦班超號(舷號:PFG2-1108)組成,支隊長為朱惠民少將,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今年3月份完成國內各大港口的開放參觀,並在休息整補之後,訓練支隊隨即展開友邦國家訪問計畫行程。

根據我駐帛琉大使館發佈的新聞訊息指出,「11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於4月17至19日敦訪帛琉,期間受到帛國政府民眾及臺灣旅帛僑胞熱烈歡迎,過程順利圓滿成功,感謝臺灣鄉親及帛琉各界熱情參與。帛琉當地媒體則報導表示,這是台灣敦睦艦隊第16次的訪問帛琉,2016年以來,已有多名帛琉青年從台灣海軍官校畢業。他們作為台灣軍校畢業生的表現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稱讚,其中一些畢業生也加入敦睦艦隊的接待。

帛琉媒體特別提到訓練支隊支隊長朱惠民,還以返鄉來形容朱惠民少將這次的訪問帛琉行程,原來帛琉過去多次遭到強烈颱風侵襲,而朱惠民曾奉軍方命令,率領軍艦載運物資到帛琉,讓帛琉感受到與台灣深的友誼。

3艘軍艦已在19日結束帛琉訪問行程,繼續前往下一個友邦國家,預計在5月中旬返國。

據指出,敦睦艦隊歷年在結束友邦敦睦訪問行程,準備返回台灣之前,都會到位於南海的南沙太平島,以及東沙島海域巡航,並依規劃任務讓敦睦艦隊官兵與艦上隨行的軍校畢業生,登島與東南沙海巡官兵交流,或是與東沙南沙海巡官兵展開聯合操演,展現我國對守護東沙丶南沙主權的決心。

海軍11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支隊長朱惠民少將(中),與帛琉總統惠恕仁(右二)等人合影,帛琉媒體還以「返鄉」來形容朱惠民少將此行。(圖:取自駐帛琉大使館臉書專頁)

敦睦艦隊官兵與帛琉人士在我國軍艦上,舉行聯合升旗典禮。(圖:取自駐帛琉大使館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