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肌肉!美菲「肩並肩」軍演擊沉靶艦

2023/04/26 22:49

二戰時期的菲國班詩蘭號護衛艦(BRP Pangasinan;PS-31),遭砲火鎖定。(擷取自影片)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台灣海峽與南海緊張情勢加劇之際,菲律賓和美國二國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肩並肩」聯合軍演,並於26日實施擊沉軍艦的重頭戲,在兩軍交互火力打擊下,擊沉了二戰時期的班詩蘭號護衛艦(BRP Pangasinan;PS-31)。總統小馬可仕也到場視察,成為菲國首位見證這項大規模軍演的元首。

據菲律賓武裝部隊聲明,因應這次擊沉靶船的「濱海實彈聯合演習」(CJLLF),美、菲兩國空軍共出動了F-16、F-35以及FA-50戰機,地面裝備則出動了美軍「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菲軍則派出新銳的155公厘「鐵刀」輪型自走砲(ATMOS Iron Saber)以及老舊的105公厘牽引式榴砲。

「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發射火箭彈,但最後並沒沒有命中靶船。(美聯社)

「濱海實彈聯合演習」在26日上午6點30分左右開始,先由菲國飛彈護衛艦黎剎號(BRP Jose Rizal;FF-150)76公厘艦砲朝指定目標發射,隨後,美軍「海馬斯」系統向靶艦班詩蘭號開火,卻沒有擊中目標。不過,美、菲兩軍的「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朝目標多次開火,隨後菲國FA-50戰機也發射AGM-65「小牛」空對地飛彈,皆擊中靶艦。

美國陸戰隊F-35B「閃電II」戰機於當日下午2點55分左右,向靶艦發射1枚雷射導引炸彈,終於將靶艦擊沉,成為供當地魚類棲息的魚礁。

對於「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未命中目標,菲律賓軍方訓練中心負責人、演習發言人洛希科(Michael Logico)解釋,這項系統屬「地面及區域武器」,而非海上精準武器。另一個因素是,由於目標區域的水深極深,靶艦無法定錨,致使「海馬斯」系統無法鎖定漂流的靶艦。

至於靶艦班詩蘭號護衛艦沉沒畫面,美、菲軍方均尚未公布。

小馬可仕(中)是史上第一位親臨參觀「肩並肩」聯合軍演的菲律賓總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