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效射程15公里 陸射劍二量產反制共機 檞樹飛彈車分批汰除

2023/04/29 11:27

軍方人士今天說,「陸射劍二」飛彈對共機以及大型無人機,具有精準丶可靠的反制戰力,陸軍及陸戰隊使用的老舊檞樹飛彈車將會分批汰除,改由「陸射劍二」飛彈系統擔任起地面部隊野戰防空任務。(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以「陸射劍二」飛彈為主體的「野戰防空武器系統」,現正由中科院量產中,期間一度出現的軟體瑕疵問題已經獲得改正解決。軍方人士今天說,「陸射劍二」飛彈對共機以及大型無人機,具有精準丶可靠的反制戰力,在撥交部隊後,陸軍及陸戰隊使用的老舊檞樹飛彈車將會分批汰除,改由「陸射劍二」飛彈系統擔任起地面部隊野戰防空任務。

他指出,軍方目前也由中科院規劃,可將「野戰防空武器系統」與現役的復仇者飛彈車進行作戰整合,可發揮更強大的統合防衛戰力。

據指出,「陸射劍二」飛彈系統的有效射程可達15公里,搭配中科院自製的蜂眼雷達系統,可以有效掌握侵入作戰區上空的共機丶直升機以及大型無人機丶巡弋飛彈。1套完整的「野戰防空武器系統」,是由蜂眼相列雷達車丶指揮管制車及陸射型劍二飛彈發射車所組成,1輛陸射劍二飛彈發射車載有四聯裝陸射型劍二飛彈,「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可依任務指揮管制4至5輛陸射劍二飛彈發射車,這也就代表著1套系統可搭配16至20枚陸射型劍二飛彈。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5月4日(下週四)邀請國防部部長報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執行進度」,並備質詢。中科院各型國產飛彈的量產進度,老舊飛彈系統汰除時,防衛戰力是否能無縫接軌,不會出現戰力空隙,成為朝野立委關切重點。

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還未立法通過之前,對於「野戰防空武器系統」,軍方先前的規劃是採購6套接戰管制系統、6套相位陣列雷達系統、30輛發射車與246枚劍二飛彈(含發射車攜行量及庫儲飛彈),但在正式納入「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之後,生產的系統套數及陸射劍二飛彈的數量,則有些微的調整。

軍方人士今天指出,目前「野戰防空武器系統」正在量產當中,少部分已先撥交給陸軍部隊使用,陸軍在接裝使用後一度反映軟體跟網路的一些問題,都已經完成改正,將依生產期程分批撥交給陸軍部隊,下一階段則是將海軍陸戰隊的檞樹飛彈車汰除,由「陸射劍二」飛彈為主體的「野戰防空武器系統」,接替地面部隊野戰防空任務。

陸軍現役使用的檞樹飛彈車,因系統老舊,將要分批汰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