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失事後修復!2架騰雲無人機首同框 正加速測評

2023/04/30 08:50

「騰雲二型」無人機復飛,進入新的測評階段。(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面對面對中國大型無人機挑釁,中山科學研究院加速測評「騰雲二型」大型無人機!今年2月22日起飛時意外衝入草坪受損、編號1812的無人機,經過2個月後修復,連日來於空軍佳山基地復飛;加上甫出廠的1813號新機,兩機首度同框,花蓮空域一下子變得好熱鬧!

編號MU1812的「騰雲二型」無人機,修復後於佳山基地復飛。(記者游太郎攝)

中科院研發的編號MU1812「騰雲二型」無人機,2月22日上午11時45分,於空軍花蓮基地進行飛行測試,滑行起飛過程中因機件顯示異常,依標準程序放棄起飛,煞車減速時滑出跑道,造成主起落架及螺旋槳損傷,日前完成整修及調整機體軟硬體組件,連日來佳山基地復飛。

今年2月於花蓮基地失事衝入草坪受損的騰雲二型無人機,被拖回佳山基地檢修。(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除了1812機外,全新完成及部份性能提升的1813號無人機,也由台中沙鹿經由陸運抵達佳山基地,組裝後開始進行飛行測試,兩機同框、先後升空的畫面,讓佳山基地停機坪顯得相當熱鬧,無人機的身影也重現花蓮空域。

二架「騰雲二型」無人機首度同框,邁入新階段的性能及戰術測評階段。(記者游太郎攝)

官員表示,「騰雲二型」無人機目前正接受空軍的各項性能及戰術測評,飛行時間驗證已逾十小時,飛繞距離台灣周邊空域一圈以上,航程遍及我國航空識別區,證實已具備中、長程的飛行及監偵能力,未來可望和美製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搭配,長時間執行台灣周邊海域的監偵任務。

「騰雲二型」無人機在雨中進行測試,測評全天候執行任務的性能。(記者游太郎攝)

「騰雲二型」為中高度、長滯空、具備自主起降、多機操控、聯網導控和即時影像傳輸功能,可日夜間執行情蒐監偵,也設計具「偵察及打擊一體」功能。 「騰雲二型」無人機具有日、夜間空中影像監視偵察、電子參數偵蒐、電子干擾、氣象觀測及中繼等任務功能,航程已可涵蓋台灣周邊海域,中科院共製造四架,兩架為第一代舊構型,於2016年研製,兩架則為新型,2018年開始研發,新型機的引擎直接向美方採購;其中一架「騰雲一型」無人機,今年2月18日傍晚於台東活水湖墜毀後,目前已全數移駐佳山基地測試。

「騰雲二型」無人機在佳山基地實施高速低空衝場測試。(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