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為台灣訂購4架MQ-9B無人機 強化監偵共軍動態

2023/05/03 09:39

美國空軍已替我國防部向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訂購4架MQ-9B無人機。圖為MQ-9無人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向美國購買4架MQ-9B「空中衛士」(SkyGuardian)無人機,採軍售案方式進行,近期傳出美國空軍已替我國防部向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訂購4架MQ-9B,合約上限價格為2億1760萬美元,預計2025年完成合約工作,可以大幅提升監偵中國軍事動態的戰力。

根據《國防郵報》(The Defense Post)報導,此項軍售案最早由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批准,依據合約內容,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除了售出4架MQ-9B「空中衛士」無人機,還將供應台灣2座地面控制站(GCS)、備用零件及其他支援設備,合約工作在美國加州進行,預計2025年完成。

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批准軍售時表示,這項軍售案將透過提供即時的情報、監視偵察、目標獲取能力,以及反陸、反海和反潛打擊能力,提高台灣應對當前及未來威脅的能力。

MQ-9B「空中衛士」無人機的主要功能是替軍隊提供持續不斷的情報、監視與偵察服務。即使在惡劣天候下,這款無人機也能透過衛星導引飛行40多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