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通過對德軍售 將陸續更新現役CH-53機隊

2023/05/12 11:43

圖為一架美軍的CH-47F「契努克」重型運輸直升機,未來3年德軍將陸續取得該機型,取代老化的現役CH-53直升機。(路透社)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從區域衝突事件,演變為全球議題,不只消耗兩國軍力,連帶影響歐陸區域穩定及軍備規劃。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國會已通過德國對其提出的CH-47F「契努克」直升機軍購案,連同相關軍備零件,全案金額達85億美元。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除採購60架由波音製造的CH-47F契努克直升機外,也購買140具霍尼韋爾(Honeywell)生產的T55渦輪引擎,其中20顆將作為軍庫備料儲存;此次軍購案還含括飛彈預警系統、無線電及導航系統等相關的技術支援。美國國防部表示,「該軍購將強化德軍空中運輸能力,幫助美國的盟友捍衛國土並抵禦區域威脅。」

德軍現役CH-53G型直升機已服役超過50年,面對機隊老化,新機採購勢在必行。(圖擷取自洛克希德官網)

CH-53「海種馬」(Sea Stallion)直升機於1960年代末期登場,由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Martin)旗下的塞考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研發製造,至今已衍生出多種型號,而該機型自1969年進入德國空軍服役,至今已逾54年。德軍現役的CH-53G型直升機預計服役至2030年中,雖歷經數次延壽,維修零件及後勤作業不虞匱乏,但面對機隊老化,勢必要引進新機型來分擔其任務負荷。

根據波音公司的軍購合約所示,其生產的CH-47F直升機將在接下來3年陸續交付給德國空軍;而波音公司在未來5年內也承諾提供30名技術人員提供訓練、維修及後勤的技術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