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近期將援台軍事裝備 軍方內部傳是刺針丶標槍與TOW-2B飛彈

2023/05/17 09:40

我國向美採購新型標槍飛彈系統42套丶飛彈400枚給我國,42套標槍飛彈的發射器已在去年12月交運抵台,飛彈預計在今年下半年丶明年,各交運200枚標槍飛彈給我國。圖為國軍發射標槍飛彈。(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6日宣佈,美國很快就會運送額外重大安全援助給台灣,軍方相關人士今天指出,美方這一波將援助台灣的軍事裝備,屬於台灣軍隊可立即操作的各式飛彈,將可在短時間內就能增強台灣的防衛戰力。

美方此次援助台灣的軍事裝備,軍方內部傳出可能包括人員攜行式刺針防空飛彈丶TOW-2B  RF反裝甲飛彈以及新型標槍中程反裝甲飛彈在內。

我國向美採購人員攜行式刺針防空飛彈,包括250枚飛彈丶發射系統108套及敵我識別器108套,由於在俄烏戰爭後各國搶下訂單,造成交貨給台灣的時程延後不少,若按照先前規劃交貨時程,可能要等到2025年才能交運獲裝。若美軍從現有庫存中撥出人員攜行式刺針防空飛彈給台灣,我國可能今年就可獲得一定數量的人員攜行式刺針防空飛彈,並且撥配給陸軍丶憲兵及海軍陸戰隊使用。

美方宣佈近期將援助台灣一批軍事裝備,軍方部傳出可能是人員攜行式刺針防空飛彈。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發射刺針飛彈。(美聯社)

在標槍及TOW-2B RF反裝甲飛彈方面,軍方相關人士說,我國向美採購新型標槍飛彈系統42套丶飛彈400枚給我國,42套標槍飛彈的發射器已在去年12月交運抵台,飛彈原本就預計在今年下半年丶明年,各交運200枚標槍飛彈給我國。

至於TOW-2B RF反裝甲飛彈系統部分,由於是車載式系統,我國共計採購的數量及項目,包括1700枚TOW-2B RF反裝甲飛彈丶悍馬車100輛丶改良式目標獲得系統100套以及相關附屬裝備,目前傳出已有少量新式悍馬車及TOW-2B RF反裝甲飛彈系統已運交來台,但全案若按原先排定的時程,仍要到2025年全案才完成。

美國拜登政府計劃以軍援烏克蘭的相同模式對台灣軍援,這一波預計供應台灣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武器援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6日表示,美國很快就會運送額外重大安全援助給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也指出,該案從今年初開始談,不是算在軍購裡面。

我國共計採購的數量及項目,包括1700枚TOW-2B RF反裝甲飛彈丶悍馬車100輛丶改良式目標獲得系統100套以及相關附屬裝備,若按原先排定的時程,仍要到2025年全案才完成。圖為美軍以悍馬車為載具,發射TOW-2B RF型飛彈。(圖:擷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